我院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15-05-22 阅览
冶金工程学院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于5月21日在教学大楼举行。为办好本次活动,学院成立了以院长王快社教授为组长的工作小组,特邀请教师发展中心的段峰处长、督导组武维善、王齐铭、薛群虎、冯润泽、王永平五位专家,学院庞玉华教授共计7人担任评委。院党委书记张晓辉书记到会旁听。
参加此次竞赛的11名老师都是经过各教研室反复考核最终推荐上来的,他们非常重视此次机会,事先都进行了反复地演练和模拟,在竞赛中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教学工作的热爱。
 
 
 
 
 
 
 
 
选拔赛进行得有条不紊,评委们对每位老师的点评精彩而恳切,拓宽了青年教师的视野,提升了青年教师的讲课认知。大家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真正的职业幸福感来源于自我成长和自我价值的实现。青年教师们在讲课竞赛中积淀专业知识、磨练专业技能、提升专业素养,为更好地提高我院的教学水平奠定了基础。经过激烈竞赛,胡平、刘明华、袁艳获得一等奖,邢相栋、王苗、刘莹莹获得二等奖,刘晓燕等老师获得三等奖。
推荐胡平、刘明华、袁艳三位老师代表我院青年教师参加学校讲课竞赛。
最后,杜忠泽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课堂是传输知识的殿堂,更是塑造学生灵魂和传递正能量的重要阵地。今天的比赛虽告一段落,但冶金学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的步伐正在进行时。希望青年教师们以此为契机,苦练内功,认真钻研,再接再厉,发挥冶金人吃苦耐劳、勇于进取的优良传统,秀出冶金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