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十九大学习活动之参观“追寻初心-上山下乡史实展”活动顺利进行”
发表日期:2017-11-16 阅览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追寻初心,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进知识青年对上山下乡历史的了解,11 月10日中午,冶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校史馆参观“追寻初心——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史”。
本次展览共分为知青上山下乡历史、知青生活、知青文学和知青精神四个部分,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赏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深切追忆20世纪50至70年代广大知识青年在农村奋斗的热场景和激情岁月,感慨广大青年同人民一起努力,不畏艰难困苦的气概和精神。
本次活动增进了大家对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时代背景的了解,通过追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激情岁月,大家感受到了知识青年为国分忧的民族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无私奉献的主人翁精神和执着进取的时代精神,激励着他们践行“两学一做”,学习并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使命,不畏艰难困苦,砥砺前行把握时代发展潮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