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一学一做”—诚信考试,诚实做人考风考纪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7-05-23 阅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诚实守信教育。201751818:00,冶金工程学院一学一做”—诚信考试,诚实做人考风考纪教育大会于学府城9#401404顺利召开,本次大会活动由16级辅导员武姣娜老师主持开展,16级冶金及化工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

临近无机化学考试,全国CET-4CET-6考试也将全面开展,武老师首先总结了近几年我院学风建设和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主要措施及其成效。近年来,学院学风建设以严抓考风考纪为重点,对作弊行为严惩不贷,取得了明显成果,上学期我院草堂校区取得了零作弊的的优秀成绩。

其次,武老师向同学们仔细的讲述了考试前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及注意事项,督促同学们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并且讲解了一些学校对考试作弊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办法,告诉同学们应该树立诚信意识,认清考试舞弊行为的危害性并宣读了学生手册上的考试违纪处分的处罚细则。

然后,武老师指出同学们应该自觉提高自己的责任感,诚信不仅是立人之本,而且是作为一名学生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品质。无论是在当下的考试还是日后的学习生活甚于走出校园后,诚实守信是我们每个人都应遵守的生活准则,我们应诚实做人,诚信做事。

最后,同学们在组织部部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冶金学子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着我们的坚定决心和迎考自信,相信我们会在不久后的考试取得理想的成绩,
通过本次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对端正考风考纪,树立诚信考试作风发挥了积极作用,增强了同学们考试的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至此,冶金工程学院一学一做”—诚信考试,诚做人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