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蜂窝”学习交流平台——“政治与生活”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日期:2017-06-08 阅览
为提升我院学子政治文化修养,培养同学们关心时政的热忱。6月6日晚21:00,我院于南山书院8栋211室成功举办以“政治与生活”为主题的时事政治交流活动,我院兴趣同学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首先观看视频《传承丝路精神》。视频主要讲了习近平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所提出的思路精神,习近平所说的要将“一带一路”建设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论点引发现场同学强烈共鸣。播放的第二个视频是《改变——习近平治国理政这四年》,视频中,习近平走访各地慰问边疆战士,跟孩子们亲切的玩耍,紧紧握着大娘的手等等画面不绝如缕,视频主要讲述了习近平这四年来在治国理政方面所做出的功绩。

紧接着,现场同学就“丝绸之路的发展与个人未来职业规划”进行讨论。有同学说到:“个人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帮助,我只是一个平凡人,人生路上能帮我的人不多,我能依靠的就是国家政策,只有顺着时代的大潮流,才能不被社会淘汰,才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丝绸之路的建设首先要建设很多的基础公共设施,我想未来可能往这方面发展比较好。”现场同学各抒己见,气氛活跃,大家的思想在此交汇,闪耀着智慧的火花,碰撞着每一个年轻的心的希冀。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我院学子的课外文化生活,还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在锻炼了同学们思考与分析问题能力的同时,更能激发出同学们对未来的期盼,相信我院在这样的文化氛围下,一定会涌现出很多的可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