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开展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表日期:2019-09-12 阅览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姚红红)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第 35 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及安排,冶金工程学院开展了“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教师节活动。


 


9月10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举办了教师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院长李林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副院长杨西荣出席宣誓仪式,仪式由马立建主持,杨西荣领誓。全体教师代表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通过组织此次宣誓仪式,目的在于强化我院教师服务国家、献身教育的思想认识,提高教师从业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增强教师的职业感和幸福感。


 


随后召开的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上,李林波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意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等准则和制度。在交流座谈环节,与会教师代表纷纷表示,将勇担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与责任,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潜心教学,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马立建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教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每个教师的使命与责任,要践行今天的誓言,做让学生尊敬的老师;要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于律己,崇德修身;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一面镜子。

各系、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