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表日期:2017-12-04 阅览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省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神,按照《冶金工程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三会一课”实施方案要求,2017年12月3日上午,冶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副院长张佩、学生辅导员赵福才、康彦、华如兵、徐瑞朝、武姣娜、乔柯和学生党支部11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10:20,我院117名党员分成两组,在“八办”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一号院原八路军驻陕办事处接待室、办公室、会客厅、秘书室、救亡室、理发师、机要室和周恩来、朱德、叶剑英等领导同志住室等的历史遗迹。


   

   

三号院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史料展,此展厅陈列了大量生动、翔实的历史照片、文献、图表和文物,分为“团结御侮共赴国难”、“西办功绩永载史册”、“巍巍宝塔中流砥柱”、“坚守阵地完成使命”、“当年红色桥梁今日传统课堂”五个部分。


   

   

参观学习结束后,本年度发展的71名预备党员,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党旗前与46名正式党员全体党员一起进行了庄重而神圣的入党宣誓,完成了入党的最后一个环节。


   

全体党员、老师通过现场参观革命先烈简朴的生活、聆听先烈们对共产主义信仰追求的伟大事业、参加了神圣的入党宣誓,坚定了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了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