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四年级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0-11-06 阅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10月29日在北京胜利闭幕。为更好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正确认识新时代大学生肩上所承担的责任,11月5日晚上7时,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四年级党支部于工科楼1108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康彦老师主持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共22人参会。

会议开始,为更好的学习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及会议所传达的精神内涵,康彦老师从《奋斗正当时!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壮美蓝图》这篇文章展开,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及精神。

集体学习后,与会党员交流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心得。首先,材成1703班张仕威进行发言,总结了本次会议中对于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的肯定,同时全会深入分析现今我国在发展道路上面临的难题,并提出希望能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冶金1705班冯书月则重点提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战略部署,认为我们必须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材成1702雒腾腾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到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展开了发言,认为在2020年这个特殊一年里,科技与创新的重要性进一步体现出来,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只要尊重科学敢于创新,就一定能够创造出美好未来;材成1701安佳佳联系自身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精准扶贫项目的体验,通过观察调研地方的发展和变化,让她对于《建议》中明确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了切实的体验与感悟。其他党员也依次进行发言,相互交流了本次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大家收获颇多。

最后,康彦老师总结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党支部成员的要求,提出大学生党员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来稿:本科生四年级党支部

图片:本科生四年级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