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新导师培训圆满完成
发表日期:2021-11-18 阅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新导师指导能力,切实落实导师在研究生的学业、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引导作用,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导师的传、帮、带作用,协助新上岗导师了解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尽快进入导师角色,学院于2021年11月17日下午三点在工科楼1108举行新导师交流培训会,校督导组成员袁守谦教授、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小明教授,教授代表邹德宁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负责人樊永生老师以及7位新导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交流会由李院长主持,从环节培养、经验交流方面进行。李院长从新导师应持续做好自己的科研,保证每年的导师资格持续获得、全程参与学生的科研完成、为学生论文质量把关、为学生科研学习提供好环境、注意学生各个环节培养等方面详细阐述过程培养,让新导师更清晰知道自己的职责。袁老师带领导师学习省上文件《2020年指导研究生行为准则》部分内容,让导师明确自己应该如何以身作则;并从学位论文抽检评议制度、学位论文质量控制、研究生课程教学等内容,剖析研究生导师的引路人、质监员、评估师角色,并对导师工作提出建议。邹德宁老师从自身的经验给各位新导师提出自己的建议。新导师也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存在问题,樊老师和李院长一一为大家解惑。

此次新导师经验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老师们获益匪浅,为他们在今后指导研究生的道路中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