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举行“典赞榜样·淬火成钢”2021-2022学年社会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表日期:2023-02-15 阅览

2月14日上午,“典赞榜样·淬火成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社会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鹏,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鲁莉,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牛亮,饮水思源奖学金发起人代表、冶金工程学院91级校友李高峰,宁波力勤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副部长杨一鸣,联合荣大企业集团副总裁兼炼铁事业部总经理赵勇,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院长李林波、副院长杨西荣出席此次颁奖典礼,冶金学院获奖师生代表、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主持。

冶金学院院长李林波首先致辞,他向参加颁奖典礼的企业代表和校友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向设奖单位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诚挚感谢,向获奖师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牛亮,饮水思源奖学金发起人代表、冶金工程学院91级校友李高峰,宁波力勤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副部长杨一鸣,联合荣大企业集团副总裁兼炼铁事业部总经理赵勇等社会奖学金设奖单位代表分别致辞,他们对获奖教师和学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师生介绍了企业、行业的发展现状,鼓励获奖师生继续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学校、社会和行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接下来,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宣读表彰决定,设奖单位代表为获奖师生颁发奖学金证书。硕士研究生2101班杨帆代表全体获奖人员发言。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鹏讲话。他首先向各企业嘉宾和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各友好单位、广大校友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表达了诚挚感谢,对所有获奖师生表示衷心祝贺。接下来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过去一年各领域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并对冶金工程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突破、新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最后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友好单位、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二是希望获奖师生心怀感恩,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企业、回馈社会;三是希望冶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在新的一年里再攀高峰、再创佳绩。

典礼结束后,参会领导、嘉宾和获奖师生在工科楼下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社会奖学金共评选出20名教师获奖者、36名学生获奖者以及9个获奖集体,奖励总金额达到30余万元,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中有学习成绩优异、思想品德高尚、能力素质过硬的学生,有科研成果丰硕、工作业绩出色、关心呵护学生的优秀老师,有工作作风优良、业务能力突出、敢于担当作为的一线管理干部,还有学风优良、团结奋进、凝聚力强的班级和宿舍。通过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全院师生主动向榜样学习,积极与模范对标,努力进取,奋力前行,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