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精准资助,心系学生成长—— 冶金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
发表日期:2023-07-24 阅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切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冶金工程学院深入贫困家庭学生了解实际生活情况、关心学生的成长发展状况。7月23日,冶金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辅导员薛彤赴陕西省榆林市佳县实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2023年暑期贫困家庭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薛老师携米面油等慰问品深入学生家庭,与学生及家长悉心交谈,对于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和地方政府的帮扶措施进行了解;同时,也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在走访过程中,老师鼓励学生要不畏艰难,勇敢面对困难,刻苦学习,努力生活,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馈社会。面对冶金学院对于贫困学生及其家庭的关心与帮助,学生家长表示由衷感谢的同时表明一定不会辜负学院及学校的关心爱护,鼓励孩子努力学习,日后回馈社会。

冶金工程学院一直秉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十分重视困难生的各项工作如困难生帮扶、困难生建档立卡以及困难生补助等的落实情况。通过假期走访学院贫困生家庭的活动对于当前的贫困生状况有更加直观的了解,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院针对贫困生工作进行落实细化,更大程度上实现精准扶贫,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