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闻在线|冶金工程学院线上普法宣传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22-03-18 阅览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增强同学们对于消费权的了解,学习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冶金工程学院学生会于3月18日19:30举行线上普法宣传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2021级王炼同学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主持人王炼向大家介绍了“3.15”的历史由来,并说明3.15晚会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政府部门共同主办并现场直播的公益晚会。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2022年度四个典型案例,分别是:男子冒充女主播诱导粉丝打赏、翡翠直播间借高价原石发廉价成品、湖南插旗菜业使用土坑酸菜、校园门口抽奖游戏专坑小学生。通过这些案例,他强调了3.15的意义,平时得不到商家有效和及时对待的投诉,无法得到曝光的乱象,都借助群体和权益日得偿所愿。

然后,他阐释了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表明加强法制教育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途径。最后,他向同学们呼吁做好消费维权,并给予同学们一些应变措施:借助政府部门有效调解,采用司法途径等。

此次线上普法宣传座谈会不仅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消费者相关权益的了解,还提高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做到遵纪守法,同时也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个绿色、科学的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