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工作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17-07-05 阅览
为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顺利开展,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作用,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在5月中旬,我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就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工作的相关事宜,认真组织、开展了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1.本科13级学生党支部开展毕业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党员努力进取、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爱国热情,本科2013级学生党支部于5月14日开展了“抚今追昔,鉴往知来”毕业活动,并参观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参观结束后,根据前期对各党支部成员的出勤和“两学一做”笔记本完成情况的考核结果,党支部书记康彦老师分别对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并勉励党支部所有同学在毕业走向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后,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2.举办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六月初,冶金学院学生会策划组织了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分不同专业方向邀请毕业年级在就业和考研中优秀的应届毕业生为大三的学弟学妹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在交流会上,毕业班同学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了自己在考研和就业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并在互动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选择、复习时间安排、复习书籍选择、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方向选择、知识技能准备、心理准备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交流会分不同专业共举行了5场,交流效果良好,学生反响强烈,这些宝贵的经验也是一份送给母校特殊的礼物。
3.2017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6月20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1006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院长王快社、副院长李林波、副院长李小明、钢铁冶金教研室主任崔雅茹、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学院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2017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毕业生代表们从大学的学习、生活、社会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同时也对学校、学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学院领导予以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并对同学们讲真话、讲实话的态度以及爱校、爱院的情怀给予了高度认可。
毕业生代表发言结束后,学院院长王快社做了总结讲话。首先,他表示学生遇到的问题正是教育工作者应该去发现和解决的,并对同学们的坦诚表示敬意和感谢,;随后,重点介绍了冶金学院近年来所获得的成绩和目前面临的困难,同时对广大毕业生们送上了毕业的祝福并希望所有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能够牢记自己身上的“建大烙印”,做出应有的贡献。
 
4.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2日上午10点30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冶金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机关各办公室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毕业班班主任与2017届毕业生们齐聚一堂,一起见证、分享这喜悦的时刻。毕业典礼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主持。
              
毕业典礼在充满祝福、感动和回忆的毕业视频中拉开了帷幕,学院院长王快社教授为毕业生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和希望,他回顾了2017届毕业生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并勉励同学步入社会后,要不忘学习,敢于面对挫折和困难,时刻牢记学校“四实作风”,发扬冶金人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拼搏、勇于解决问题的精神,同时希望同学们关注母校、关心学院发展,能常“回家”看看。
     
               
 
 
随后,教师代表冶金1301班班主任王碧侠教授讲话,她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勉励同学们在今后能不忘初心,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研究生代表卢明、本科生代表韩勇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们回忆了在建大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对学校、学院以及各位老师们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祝愿学院明天更好。
毕业典礼结束后进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学位委员会成员朱军、张朝晖、薛娟琴、李林波、周军、李小明为毕业生拨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在典礼开始之前,学院全体老师和本科、研究生毕业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5.慰问毕业生和发放毕业纪念品
6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副院长李小明、学工办主任赵福才、13级辅导员康彦、张洋子在毕业证、学位证发放现场慰问了2017届毕业生。学院老师们细心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和就业方向,并向每位毕业生赠送了“毕业纪念礼包”,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师恩,常回母校看看。
 
前进骊歌早已吹响,雏鹰展翅终将高飞。希望冶金学院2017届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成就最好的自己。